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遵义桃溪河畔的黑马传说——谌宏伟

遵义商界杂志  作者:周骥  2014-11-05 09:50

[摘要] 遵义之南,桃溪河畔,没有谁是幸运儿,人人都在大时代的洪流中,奋力扑腾求存,耕耘收获。

命运的回马枪

历史从来不打招呼。

时代的变革犹如巨浪奔腾。步入2014年,所有房地产都嗅到了一丝危机,在国家强有力的调控下,楼市也似乎从地产商的淘金地变成了“百幕大”。那个曾被谌宏伟征服的命运以一种强悍的姿态杀了回来。

当我们把这个问题抛给谌宏伟的时候,他端坐了一下姿态,眼望前方,以一种更强悍的语气来回到这个问题:“你们可以把我谌宏伟说的话全部写出来。自1997年国家将房地产作为支柱产业发展开始,房地产对中国经济的发展与推动起了至关重要的的作用,它推动了城镇化进程。当然在其发展的过程中还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但都是发展过程的问题,只能完善,不能否定。现在东部地区基本上完成了城镇化进程,而中部地区和西部地区的城镇化才开始或者才启动,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国家对于房地产的宏观调控是有问题的,把已经基本完成城镇化的沿海地区和还未完成城镇化的西南地区当做同一研究对象,采取一刀切的方式来进行宏观调控是有极大的问题的,每个地方的情况不一样,所以采取的调控政策也应该不一样。”

“这就是一个医生给高血压和低血压患者同时开降血压药一样不合理。”

在谌宏伟看来,在遵义这个地方,房地产依旧有巨大的发展空问。根据历史数据表明,一个地区的城镇化完成的标准之一就是其中心城市的人口规模要达到所在地区的30%,按照这个比例,遵义未来20年的人口总数要达到200万,几乎是现在人口的一倍,所以谌宏伟认为,遵义的轮城镇化建设才刚刚完成,即将迎来第二波城镇化建设。

1

在桃溪河畔方兴未艾之际,谌宏伟已经把眼光投入到更远的未来,他打算做度假地产——其实,做养老地产在遵义这块牌面上并不是什么新鲜的玩意,但谌宏伟的落子,一如既往地带有他自己的风格。

他把眼光投在东联线和更偏远的余庆,前者短线突击,后者长线谋划。

“东联线距离重庆的位置和桐梓差不多,而且那里的海拔高度在950米到1050之间,空气质量好,气温凉爽,我打算把他做出容积率极低的度假地产,快速建设,以3000元一平米的超低价卖出,借机进入度假地产,并完成资金的快速回笼。”

至于更偏远的余庆,谌宏伟的规划更具格局。

李嘉诚说,决定商业价值的标准只有一个即“地段”;而谌宏伟的本土商业感觉却告诉他,这个标准应该修正为“人气”。

谌宏伟在这次看上的地块位于余庆的西部新城,地处偏僻,尚够不上“地段”,充其量只能称之为“地块”;,而“人气”却是可以通过人来实现的,西部新城会因三条高速公路的开通而成为人流物流的集散中心。而浪水湾那片地块虽然偏僻,却有优美的飞龙湖,从飞龙湖还可以走航道,一路向北重庆,谌宏伟打算在这片地块打造一个游艇基地,并围绕飞龙湖打造一个包括户外运动公园在内的4A级旅游景点,在利用这些手段吸引来的人气来营销自己的度假地产。

这些逻辑有些跳跃,实际上谌宏伟更为天马行空,在采访的最后,他透露他现在正在准备进军农产品,“这是一个农产品从无序竞争到有序竞争的年代,需要一个制定行业规则的人。”说这话的时候,他眼神坚毅,像极了仁怀茅坝那些坚硬的石头,也像极了那些马儿奔驰之前的神态——这匹黑马,将又一次闯进了一个全新的激烈战场。(遵义商界杂志 马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