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遵义桃溪河畔的黑马传说——谌宏伟

遵义商界杂志  作者:周骥  2014-11-05 09:50

[摘要] 遵义之南,桃溪河畔,没有谁是幸运儿,人人都在大时代的洪流中,奋力扑腾求存,耕耘收获。

分裂与淬火

春种秋收,夏日冬雪,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皆为真理。

在经历过桃溪河畔前期的盛况之后,谌宏伟和他的合伙人不可避免地走上了分裂的道路。

事情的起因依旧是桃溪河畔。

“我们在开发桃溪河畔早期的时候,就与政府商议过,用每亩15万的价格买下后期的开发用地.而且我们已经将一部分款项付给了政府,用于土地的征用与报批,将一部分资金用于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后来在市政府的挂牌出让时,将这些地定为25.6万一亩,这让桃溪河畔的后期开发陷入了困境,于是争议出现了。”

另外两个合伙人指责谌宏伟做为掌舵人,不应为政府的征地与基础建设出这么多资金,导致项目运转困难。谌宏伟反过来解释说虽然自己的总负责人,但财务大权并不在他手中,这件事情是大家商量达成一致的结果,并不是他个人意志所为。几番争论,不但问题没有解决,反而让大家的火气都大了起来。

“后来我们同意不参与摘牌,待政府将地块卖出去还钱,但是挂牌流拍了,没人敢接受这地块。没人摘牌收不回垫款,摘地价格太高形不成统一意见,最后我们几个一咬牙,干脆分家!”谌宏伟说道。

这是无奈,这也是必然。2006年初,谌宏伟带着1600多万和一大半的高价地块,自己寻找出路。对于谌宏伟而言,这无疑是最黑暗的一段岁月。在黑暗中,谌宏伟就像石头一样坚守着,一边承受黑暗,一边等待光明。

在逆境之下,谌宏伟爆发了惊人的能量:他重新组建贵州桃溪河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继续桃溪河畔后续项目的开发建设,并在他多方游说协调之下,采用保本微利价实行团购,将两个组团的商品房用极低的价格买出去用于周转,获得了喘息的机会。

 剩下的,就是一个东山再起的故事。

1

2006年至今,桃溪地产陆续开发并建成了禄桃园、禧桃园、紫园、寿桃园、秋林半岛、帕堤欧等组团,开发量近30万平米。无论是中式庭院别墅,还是低密度现代围合建筑的秋林半岛,到后期的西班牙建筑帕堤欧。每期产品的推出都以全新的居住形态引领着遵义的房地产市场。在此之间,桃溪地产也多次荣获各项奖项: “遵义市房地产贡献奖”、“人居环境奖”、“经典人居楼盘奖”、“园林景观创意设计奖”、“财政贡献突出企业”、“纳税先进企业”等。

现在,桃溪地产已经开启五期春生彼岸的开发与建设,由于开发体量大,需要巨额的融资,谌宏伟再次选择了和人合伙,经过了上次的分裂与淬火,这次谌宏伟在选择合伙人上显得非常谨慎。

“与人合作是一种必然的选择,从2012年起,数十家上市房地产公司先后进入遵义,遵义楼市面临一场洗牌,洗牌的结果这无外乎两种,站着的和死去的,我不愿意做死去的那个,所以只能加强实力,与人合作。”谌宏伟分析道。

但愿意和谌宏伟合伙的人不多,这和谌宏伟的经商理念有关, “我是打算做一个长久的企业,所以盈利不是我关注的焦点,在不亏本的前提下,我要把更新、更好的居住产品奉献给遵义人民。按照这样的经商理念,愿意和我合伙的人不多。”

但机遇总归是有的。在这个时候,谌宏伟的老东家七冶面临业务调整和规模经营压力,谌宏伟找上了七冶,两者一拍即合。

“和七冶合作是一个非常理想的选择,七冶是一家大型国有企业,关注的焦点在于GDP的增长,借此带动地区的经济发展,我和七冶的大体方向并不冲突,这让我们有了合作的基础。”谌宏伟说道。

目前桃溪河畔五期春生彼岸正在建设,总建筑面积37万平米。为现代风格的大型滨河水岸社区。小区还规划有一栋182.5米的标志性超高层建筑,涵盖五星级酒店、星级写字楼、室内恒温游泳池、大型体育会所、高端夜总会、滨河风情商业街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