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遵义桃溪河畔的黑马传说——谌宏伟

遵义商界杂志  作者:周骥  2014-11-05 09:50

[摘要] 遵义之南,桃溪河畔,没有谁是幸运儿,人人都在大时代的洪流中,奋力扑腾求存,耕耘收获。

三个疯子闯江湖

1993年,掀起轮股份制改造热潮。谌宏伟毅然地辞去了七冶的所有职位,选择了贵州省家正在准备上市的中房贵阳总公司。谌宏伟说这是他人生一段新的开始,的确,这段开始新得很彻底:他告别了在央企七冶时的一切职务,从最基本的财务人员做起。

“当时,股份制上市公司的观念很新,但我很接受,我也理解他们安排给我的工作,我相信在这样的体系下面,只要自己做的好,一切都有可能。”谌宏伟说道,果不其然,3个月后,他被提为财务处副处长;不到半年,公司股份制改革后,他被提为改制后的新公司中天集团副总经济师兼企业发展部、企业管理部经理。1995年6月之后,谌宏伟一直担任公司总经济师、经营计划总监,主要负责公司生产经营管理工作。

在中天公司这段经历,为他的日后的创业积累了丰富的创业经验和基础。

1999年,有两个人找上谌宏伟,他们看上了一小块地,邀请他一起合伙投资做房地产。经过多年的蛰伏,谌宏伟再也压抑不住自己那颗想经商的心,一拍即合。“说来惭愧,那个时候的我虽然是中天的高层管理人员,但兜里实在是没什么钱,但我又想做,后来我把房产证抵押给银行,贷了30万。”

怀揣着30万,怀揣着自己的经商梦想,谌宏伟开始了自已另一段人生。

1

三人合伙,谌宏伟掌舵,钱虽然不多,加起来也只有100多万,但在谌宏伟的巧妙策划和合伙人的指挥之下,他们的小房地产公司办得有声有色,2年之后,这100多万变成了1300多万,在人生的路上,谌宏伟和他的合伙人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初涉商海的成功,给谌宏伟吃了一颗定心丸。2002年,谌宏伟与他的合伙人商议,决定不分这1300多万,而是将它做为下一次地产开发的驱动资金,与此同时,谌宏伟在合伙人的要求之下,彻底从中天集团辞职,完全投身商海。

也是在2002年,遵义的地产界开始流传是这样一句话:有三个疯子在做房地产。其中一个是谌宏伟,剩下的两个当然就是他的合伙人。

“他们叫我们疯子,是因为我们买下了桃溪河这片地,打算在这边做房地产,那个时候这个地方完全是郊区,与遵义主城隔着一座小山,交通不便,加上遵义人对于南部区域的发展也不是十分认同,所以在很多人看来,我们是死路一条。”谌宏伟说道。

谌宏伟看似疯狂的决策有他强悍的内在逻辑,其一:谌宏伟认为中国即将进入城镇化阶段,城市的扩张势在必行,今天的郊区就是明天的城区;其二:谌宏伟对遵义市进行了摸底调查,发现每个家庭平均都拥有两套房,但都是低品质的保障性住房。于是谌宏伟才下定决心开发桃溪河畔,并且要做高品质,能改善居住环境的好房子。

在一片质疑声中,三个疯子开始了桃溪河畔一二期的开发,在一片惊呼声中,三个疯子创下了销售奇迹。桃溪河畔在短时间内迅速占领了遵义地产的高端市场。桃溪河畔得到了市民及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认可,并且获得了各类奖项。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桃溪河畔于2006年获得国家环保总局评定的批“绿色社区”。获此殊荣实属不易,因为此奖项共112家,整个贵州省才只有2家。在高性价比和新居住理念的带动下,桃溪河畔一经推出便得到了市场的追捧及好评。坊问有传言:桃溪河畔后,遵义无别墅。因为能买得起别墅的人,都在桃溪河畔买了。

别的不说,至少有十多位自己从事地产的老板都在桃溪河畔买了别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