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北京住房公积金收紧 A股影响有限

人 民 网-国际金融报  2013-04-08 08:48

A股影响有限

此外,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调整了借款申请人的住房公积金缴存的相关要求,避免出现“缴存1、2个月的住房公积金后即申请贷款”“通过补缴方式达到缴存要求”等情况。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公积金政策调整,既充分考虑到普通职工的基本住房需求,也有利于抑制投资投机的购房行为,既体现了制度公平性,又加快了贷款资金回流速度。

北师大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对媒体说,北京此政策的出台是对国五条细则的落实,同时显示政府政策制定的矛盾心理,既要落实中央的房地产政策导向,又很担心影响经济增长。

至于对资本市场的影响,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理事、副所长向松祚对媒体表示,由于购房者利用公积金购买二套房的占比较小,所以该政策对股市影响有限。

二季度火爆难现

目前,除了北京,上海、重庆、广州和深圳也纷纷出台了细则。其中,部分城市今年3月的交易出现了明显的异动。据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的报告,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26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5.3%,环比增长117.8%,“总体上看,3月份成交创近三年历史新高”。

对此,易居研究员严跃进认为,3月楼市繁荣的景象,与“国五条”细则出台、导致入市门槛抬高和交易成本增加有关,因为,这一恐慌心理加快了购房者的入市脚步。另外,过去压抑的购房需求量依然庞大,正在这一波行情中逐渐释放出来。

不过,严跃进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说,楼市退烧不可避免,“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其在3月的力量大消耗,都将促使其在第二季度缓一口气。随着‘国五条’地方细则的陆续出台及具体落实,市场将再次面临收紧的局面。”他预计,“总体上,今年第二季度的市场行情将难现3月火爆的场面。”

延伸阅读:

北京规定高收入者房贷月供不得低于月收入50%

时评:房本免费设密码肯定之余要注意

时评:购买力透支增大房价上涨压力

二手房锐减新房火爆 二季度楼市有望“退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