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绝不允许建成区新增“违建”

遵义官方实播台  2018-07-16 09:14

[摘要] 绝不允许中心城区建成区新增违法建设,在全新的综合行政执法架构下,我市坚决打击“违建”,目前正在开展中心城区建成区的航拍工作。

中心城区开展航拍工作城区航拍照片(市综合行政执法监察支队提供)

绝不允许中心城区建成区新增违法建设,在全新的综合行政执法架构下,我市坚决打击“违建”,目前正在开展中心城区建成区的航拍工作。

附近的棚改区域内,有人偷偷抢建违法建筑,企图套取国家征拆补偿金;汇川温泉别墅区有两处新增违法建筑;北郊水库、中桥水库等水源保护区内,有违法建筑……今年5月,市综合行政执法监察支队组建完毕后,紧紧围绕市政府坚决控制增量,逐步消除存量的指导思想,确保城区违法建筑整治工作不脱节不断档。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市认定违法建筑84168平方米,其中新增违法建筑7824平方米、存量违法建筑76344平方米,配合辖区政府拆除违法建筑67060平方米。

“我们从6月启动对历史建筑、一级水源保护区、中心城区建成区的航拍工作,目前,辖区10处历史建筑、11个居民小区已航拍完成。”市综合行政执法监察支队五大队临时负责人程肇学告诉遵义晚报记者,启用航拍来加强违法建设的管控是一个有效手段,现已航拍完成的有南京路,以及天津路附近的城上城、盈之宝小区、北部湾小区等。下一步会根据环保督查的相关要求,启动对一级水源保护区的航拍工作,这为预防、管控、整治新增违法建设打好基础。

“发现违建的方式很多,包括巡查、投诉、部门转办等,希望广大市民能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相关规定,不修建违法建筑,同时,如果发现身边有人违建,市民可拨打12319城市管理热线投诉。”程肇学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