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主装修凿穿天花板进入天台

遵义官方实播台  2018-07-16 09:12

[摘要] ?现场核实后,大连办考虑到问题的严重性,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至汇川区住建局。7月12日早上,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进行了专业检测。发现业主在天台上“开孔”的装修方式改变了房屋的原有结构,对房屋的安全性构成威胁。住建局指出,业主在二楼修建的假山和花园都会增加房屋的承重,一旦超出负荷会影响房屋的使用

最近,记者接到昆明路世贸城昆明路世贸城11500元/平方米3.99昆明路与大连路交叉处0851-2770888821栋业主来电:顶楼一业主私自凿穿屋内天花板,想从屋内直接进入天台。大家认为该业主的行为给其他人的安全带来了威胁。日前,汇川区住建局已介入调查此事,并责令该业主在限期内恢复。

顶楼装修凿穿天花板

“我们小区的消防通道原本是不能进入楼顶天台的,谁知这两天21栋的天台居然有工人在上面施工,具体在修什么大家都不知道。”小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告诉记者,21栋顶楼是复式结构房子,有两层,该房的业主将二楼的天花板凿穿,从屋内修建了一个直通天台的楼梯。大家担心业主私自改变房屋结构,会影响房屋的稳定性,给整栋楼的安全带来威胁。

 该栋楼业主为了维护自身利益,于7月11日将问题反映到大连路街道办事处城管办。为了弄清楚事情的真实性,办事处城管执法人员与大山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一同前往现场核实。记者随同工作人员在该业主家中二楼看见了假山、花园和楼梯,从楼梯走上去有一道门,打开门便是21栋居民楼的天台。

住建局责令恢复原状

 现场核实后,大连办考虑到问题的严重性,时间将情况上报至汇川区住建局。7月12日早上,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进行了专业检测。发现业主在天台上“开孔”的装修方式改变了房屋的原有结构,对房屋的安全性构成威胁。住建局指出,业主在二楼修建的假山和花园都会增加房屋的承重,一旦超出负荷会影响房屋的使用寿命,很危险。

为此,住建局工作人员向装修方逐条指出了他们在装修过程中的违规操作事项,并向该房屋的业主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要求业主在一周内必须恢复天台墙体结构,排除相邻业主的担忧。同时,住建局还要求业主对二楼假山花园的承重进行核算,一旦超过负荷也要进行拆除或减重处理。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将对此进行监督,如果该业主不按照规定时间执行,他们会立即上报住建部门,通过司法程序解决问题。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