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继长沙、西安之后 杭州再出楼市调控新规

遵义官方实播台  2018-06-28 09:21

[摘要] 继长沙、西安之后 杭州再出楼市调控新规

杭州市规定,在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此前,西安和长沙也出台类似规定,防止以企业名义投机炒房

楼市调控力度似乎并没有放松。继长沙、西安加码楼市调控之后,另一热门新一线城市——杭州也出台了楼市调控新规。

据“杭州住房保管”发布,昨晚,关于九龙仓珑玺项目公证摇号公开销售过程中,出现三家企业同时中签的情况,引起了网民的较大关注。

随后,杭州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协调小组已联系市司法部门,要求确保公证摇号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在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含商品住房和二手房),并要求市住保房管部门对相关政策进一步研究完善。

杭州不是近期个限制对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的城市。

6月24日,西安市房管局网站披露,西安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住房交易秩序有关问题的通知》,暂停企事业单位购买住房,防止以企业名义投机炒房

《通知》明确支持刚需家庭购房。在购房登记时,登记人按刚需家庭、普通家庭进行分类登记,公证机构、开发企业应按照刚需家庭、普通家庭为先后次序进行摇号,开发企业应提供不低于全部摇号销售房源50%的比例优先满足刚需家庭。

昨日,长沙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也规定暂停企业在限购区域购买商品房,对于已购买的商品房,需取得不动产权证5年后方可转让;夫妻离异后,任何一方2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其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计算。

此外,长沙楼市调控新政还在购房资格方面做出规定,市本市户籍家庭在限购区域内已有1套住房的,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4年后方可购买第2套商品住房;市外迁入的户籍家庭,落户满1年且在本市稳定就业,或在本市连续缴纳24个月个人所得税,在限购区域内限购1套商品住房。

贷款政策上,长沙新政规定,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限购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额度与缴存额度严格挂钩,购买家庭第二套住房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

标签:楼市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