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国家认定!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发布!贵州八地上榜

遵义官方实播台  2018-05-23 10:15

[摘要] “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正式揭晓!贵州8个县市榜上有名!其中就有遵义两县!

“深呼吸”

“闭好你的眼睛”

“全世界有清新氧气”

我们仿佛置身于

峡谷、林海

花房、绿地

……

就在5月19日

我们迎来了第8个“中国旅游日”

与此同时一个与遵义有关的消息重磅发布

“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

榜单正式揭晓

贵州8个县市榜上有名!

其中就有遵义两县!

贵州这8个县市入选

“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贵州省惠水县、贵州省湄潭县、贵州省册亨县、贵州省清镇市、贵州省沿河自治县、贵州省荔波县、贵州省大方县、贵州省道真自治县!

什么是“深呼吸小城”?

指森林覆盖率达50%以上的地区,空气新鲜,适于“避霾旅游”的县域、县级市,也包括部分大中城市城区、郊区及重视生态环境建设的功能与产业片区。

入选城市需要符合哪些标准 ?

今年继续沿用往届“五高一低”的评价体系。“五高一低”评价体系的主要指标包括:

1、党委和政府对“深呼吸小城”品牌重视程度高;

2、森林、绿地、湿地等综合植被覆盖率高;

3、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高;

4、户外活动区域负氧离子含量高;

5、主要景观区舒适度、美感度高;

6、全境范围灰霾灾害天气影响较低。

贵州这8县市
为何会入选“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
看了你就知道了!

惠水县

惠水县隶属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位于贵州省中南部。世居在这块土地上的布依,苗,汉,毛南,壮,彝,水,回等民族,经世代开发,将惠水建设成为贵州著名的稻粟之地,桔果之乡。惠水属喀斯特盆地地貌,涟江纵贯全境,涟江冲积平原面积90平方公里,土地肥沃,阡陌纵横,平畴绿野,生机盎然。

湄潭县

湄潭县隶属于贵州省遵义市,位于贵州省北部,平均海拔972.7米,森林覆盖率达60.08%。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年平均气温14.9℃。湄潭县是"贵州茶业县",所产"湄潭翠芽"、"遵义红"、"贵州针"、"湄江翠片"等品牌茶叶享誉中国。土地肥沃,山川秀丽、生态良好,被誉为"贵州高原上的一颗明珠"和"云贵小江南"。

册亨县

册亨县森林覆盖率67.56%(截止2015年),地处珠江上游两大支流南、北盘江交汇的夹角地带,境内气候属亚热带温暖湿润季风气候,年均日照1514,年均气温19.2℃。境内有大田河大峡谷,板其温泉等景点。

清镇市

清镇市是贵阳市下辖县级市,位于贵州省中部,清镇市属北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年平均气温14.1℃,4A级著名景区红枫湖位于清镇市红枫湖社区。清镇市水资源丰富,截至2014年,清镇市红枫湖、百花湖、东风湖“三湖”水域面积91.4平方公里,蓄水量达18亿多立方米,可养殖水面占省的1/10。

沿河自治县

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位于贵州省东北角、铜仁市西北部,地处黔、渝、湘、鄂四省(市)边区结合部,乌江中下游,是重要的物资集散地,素有“黔东北门户,乌江要津”之称。有"千里画廊"之誉的乌江,流经沿河132千米,形成89千米奇峡壮观。

荔波县

荔波县,隶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位于贵州省南部,地形聚集了贵州高原和广西丘陵的综合优势,既有高山,也有丘陵,属于喀斯特地形地貌,境内有樟江风景名胜区和茂兰自然保护区,其中茂兰地区分布着面积达二百平方公里,集中连片、原生性较强的喀斯特森林。这一地区被世人称其为"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

大方县

大方县,位于贵州省西北部,毕节市辖县。大方县被誉为"古彝圣地、奢香故里",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此外,大方县境内还有国家5A级景区百里杜鹃,是迄今为止中国已查明的面积的原生杜鹃林,素有"杜鹃王国"、"世界天然大花园"的美誉。

道真自治县

道真县位于贵州北部,是云贵高原向四川盆地过渡的斜坡地带,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宜人。在道真,有黑叶猴、林麝、金钱豹、云豹等4种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30余种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还有30余种国家一、二级重点保护植物。景区有仙女洞、银杉自然保护区等。

咱大贵州就是好
这里0雾霾,
每一口空气全是负离子;
这里山清水秀,
连睁开眼睛都是一种美的享受。

不必远走,让我们就在家门口
找一处清静之地来次深呼吸
静静心!洗洗肺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