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还有上调可能

遵义官方实播台   2017-08-17 09:18

[摘要] 近日,北京、广州等地纷纷传出房贷利率上调的消息。其中,广州地区自12日起,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等多家国有银行已上调商品房的房贷利率,首套房贷利率由基准上调至基准上浮5%,相当于5.15%的利率水平。

随着银行房贷收紧购房成本已迈步向上。

近日,北京、广州等地纷纷传出房贷利率上调的消息。其中,广州地区自12日起,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等多家国有银行已上调商品房的房贷利率,首套房贷利率由基准上调至基准上浮5%,相当于5.15%的利率水平。

“控制房贷额度,收紧房贷利率是迎合本轮楼市调控的需要。”13日,同策房产咨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对经济导报记者说。

当日,工商银行济南市中区某营业部个贷经理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目前该行在济南地区的首套房贷利率仍按照之前的利率执行,并未上浮,也未听到其他银行有上调的消息。不过这并不排除未来利率上浮的可能,“一线城市房贷利率上调可能会出现带动效应,影响到部分热点城市。”

值得关注的是,近日济南市多家银行开始上调二手房房贷利率,上调幅度5%-10%不等。据济南连城房产经纪有限公司一位经纪人透露,目前,济南已有多家银行上调了二手房首套房的房贷利率,其中农业银行为基准利率上浮10%,建设银行、光大银行、齐鲁银行为基准利率上浮5%。

据多位近期贷款买房购房者反映,银行收紧信贷,房贷放款时间明显延长。在业内人士看来,房贷利率已进入上行通道,水涨船高已成定局。“如果贷款200万元(按30年期限、等额本息还款的方式),将多付11万元的利息。”上述连城房产经纪公司经纪人称。

“上调房贷利率会直接导致购房成本增加,无论是对于首次置业的首套房还是改善置业的二套房,此举确实可以起到抑制需求放量与为市场降温的作用。”同策房产咨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