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市调控一再加码 或将误伤部分刚需

遵义官方实播台   2017-06-19 09:59

[摘要] 近期,一线城市房贷政策日趋收紧,多家银行上调了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对此有声音认为银行这一举措将误伤到刚需人群的购房需求。

近期,一线城市房贷政策日趋收紧,多家银行上调了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对此有声音认为银行这一举措将误伤到刚需人群的购房需求。对此,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在18日的2017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上接受中新经纬采访时指出,很多地方(调控)一再加码,从其观察来看,很可能会误伤到改善性需求包括部分刚需。

近期,中新经纬走访了北京多家银行,发现无论是国有大行还是股份制银行以及城商行农商行,都在近期上调了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一般来说,首套房贷款利率以央行基准利率执行,二套房则在此基础上上浮20%。一名股份制银行人士表示,前几个月还能以上浮10%执行,但近期上调至了20%。而此前,北京市大部分银行对于首套房房贷利率打九五折,二套房房贷利率一般针对基准利率上浮10%。

贾康表示,房地产市场在升温过快过猛的区域难免会有泡沫的问题,但泡沫怎么样消化?他指出,除了治标的办法以外,一定要治本,治本的方法才是长久之计。贾康此前就指出,中国房地产市场动不动就炒作,就大起大落,政策调控也变成了走过山车似的。这种做法不是出路。

作为财税领域的专家,贾康对房地产税有较深刻的认识。他认为,房地产税会使房地产的长效机制对接到中央强调的基础性制度建设上去。不过,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大会发言人傅莹此前表示,今年没有把房地产税草案提请常委会审议安排。

对于房产税迟迟不能出台的问题,贾康回应中新经纬称,就是阻力太大。“至于下一届五年里怎么解决,我觉得和十九大的指导方针关系就很密切了。”贾康表示,他无法预计下一届任内能否出台房产税,但作为研究者,他认为应该贯彻三中全会所说的加快房地产税立法的改革方针。

遵义房产 遵义楼盘 楼市调控加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