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铁路建设“开挂” 重庆经遵义至贵阳将通高铁

遵义官方实播台  2017-06-15 09:18

[摘要] 近几年,遵义铁路建设就像开了“外挂”一样,好消息接踵而至。渝黔快铁将于今年12月正式通车,与此同时,川黔铁路外迁工程也将于9月进入联调联试,12月建成投用。

近几年,遵义铁路建设就像开了“外挂”一样,好消息接踵而至。渝黔快铁将于今年12月正式通车,与此同时,川黔铁路外迁工程也将于9月进入联调联试,12月建成投用。大家的兴奋劲还没有过,又一个好消息重磅来袭,预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的重庆至贵阳客运专线,已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重庆经遵义至贵阳,也将实现高铁梦。

快铁时代来临,12月正式开启

渝黔快铁2012年开始建设就一直备受关注,不仅老百姓以后的出行会更快捷方便,对咱遵义的经济社会发展也将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

在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中,渝黔快铁是“包柳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属我国“五纵五横”综合运输大通道之一。加上原有的川黔铁路建设标准较低且通过列车较多,已处于严重饱和状态,因此修建渝黔快铁非常有必要。

渝黔快铁是连接贵阳和重庆两地的快速铁路,全长345公里,其中贵州境内233公里,重庆境内112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从贵阳北站出发,自南向北依次经过贵阳境内扎佐东、息烽,再途经遵义境内苟江、遵义东、娄山关南、桐梓东、夜郎镇5个站,最后抵达重庆境内赶水东、綦江东、珞璜南、重庆西4个站,共12个车站。12月建成通车后,遵义前往贵阳只需40,到重庆的时间也缩短至1,真正形成了“渝黔一”经济圈。

记者采访了解到,遵义境内5个车站(遵义东、苟江、娄山关南、桐梓东、夜郎镇)预计8月底全部完工,渝黔快铁全线贵阳境内、重庆境内的另外几个车站建设进度也相差无几。9月,全线将进入联调联试,12月正式通车。

川黔铁路外迁,释放城市空间

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的川黔铁路,是我市境内的一条客货运输线路。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穿城而过的川黔铁路制约了城市发展空间布局。

2014年12月,川黔铁路外迁工程开工建设。外迁新建线路从川黔铁路高炉子站接轨,经汇川区境内董公寺站、新蒲新区境内遵义东站、播州区境内和平站,接入南白镇站,全长约34公里。线路整体向城区外扩了2公里,释放出了城市空间。

据了解,川黔铁路外迁工程与渝黔快铁建设进展步调基本一致,9月进入联调联试,12月建成投用。以后的川黔铁路将更多承担货运的任务,渝黔快铁则承担客运任务。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