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五条新政将至 遵义市民挤爆交易大厅突击过户二手房

遵义晚报地产周刊  2013-03-14 10:29

“一大早,交易大厅就挤满了人,好多年没见过这种火爆场面了。”11日,市住建局办证大厅内,一名工作人员边用手机记录边感慨道。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后,二手房交易按差额20%征收个税成为关注的焦点。由于各地实施细则未出,我市至今未接到上级相关部门执行《通知》的实施意见的情况下,市住建局办理二手房交易仍按原政策执行。从3月4目开始,我市二手房交易市场连续几日出现突击抢房、突击过户的现象。

11曰上午9时,记者在市住建局办证大厅看到,整个大厅内聚集了大量办理过户的市民,到了10时左右达到高峰,基本上一个窗口就排起了30多人的队伍。据了解,近两日的业务量比平时激增了一倍多。此外,还有大量市民是来此进行咨询。现场一名中介工作人员王先生告诉记者:“市场的观望情绪是有,但更多市民担心二手房价格会受新政影响,所以考虑赶在新政正式实施前买房。”市民专门请假探新政

11日,市住建局办证大厅尚未开门,就已经等满了前来办理交易的人。“我是上周才看到国五条细则的,房产中介的人也给我打电话说新政不定什么时候开始执行,让我早点过来办理过户,省得以后多交税。”11曰上午,不到8点就赶到这里的李女士说,因为担心人多排队,她和中介以及买家约好一大早就过来等。

“我今天是专门同单位的领导请假赶到这里来打探一下,看遵义的楼市新政怎么执行,从什么时候开始执行。”市民周先生说。记者11日在大厅采访时发现,像周先生这样请假来咨询新政的市民不在少数。

“今天来办理交易的人明显多了,不仅没到上班时间就排起了长队,叫号机前也排起了长队。以前叫号机前一般是不会排队的。”大厅的一位工作人员不停收着市民手中的资料。

房产交易大厅中午没休息

记者在房地产交易大厅看到,不仅所有窗口都增加了人手,开具住房证明窗口、咨询台等业务窗口都增加了人手,帮助购房人加快过户。

“我们所有的人员都出动了,并且在一些重要岗位都增加了人手。加快交易的办理速度。”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为积极应对二手房交易量大增的情况,市住建局召开紧急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应对之策,主要采取以下措施和工作安排:做好服务工作。提高办事效率。一是延长工作时间。延长二手房交易窗口办公时间,中午不休息,下午办公直到送走最后一位群众方可下班。并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周六加班与否。二是增设工作窗口和工作人员。二手房交易窗口工作人员已增至6人,咨询窗口增至2个。三是加强职工作风建设。要求所有交易大厅工作人员必须坚守工作岗位,严格工作纪律,做到热情周到服务,确保各项业务在规定时间内按时完成。四是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增加保安人员,加强值班巡逻,对二手房交易量骤增引发的突发事件,要立即报告,不得延误。

据悉,3月4日开始到3月7日,办证大厅共受理二手房交易541宗,面积5万平方米,交易金额1.45亿元,与去年相比分别上升520%、500%、620%。日均成交135余宗。是3月1日前日均成交量17宗的794%。

银行房贷业务量多了三四成

“国五条”细则的威力也波及到了银行信贷业务。记者昨日从一些银行获悉,受“国五条”细则影响,银行的房贷业务量出现明显增长。

记者采访发现,在某银行房贷业务的办理大厅里,前来办理房贷业务的市民也排起了长队。“买的是新房,也是第二套房,赶着来办贷款,主要是担心新政出来后再买第二套房首付和利率都会上调。”排队等着办业务的孙女士说。

新房和二手房的房贷业务量都出现增长;其中,二手房增加更多一些。”某国有银行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前去该网点办理房贷业务的数量相比之前多了三四成,如果最近人一直都这么多,她都要考虑是否要在该网点也设置叫号机了。

 

 

遵义楼市(3.4-3.10)交179套 环比下降33.5%

遵义市住建局积极应对“国五条”出台后二手房交易

全力提高遵义城市化水平 把中心城区做成特大城市

遵义各区县将设开发区 推动当地城镇化发展

王秉清:遵义实行工业强市、农业产业化、城镇化带动发展

2013年2月中国主要城市房价排行榜 遵义位居第94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